[投資]傳產界定存股:年年領股利


前幾篇介紹了銀行定存股從0050挑選定存股,除此之外台股一千多檔,總是會有遺漏的好股,今天就來介紹五間作者認為穩定或有機會的定存股,僅大略介紹,更細節的公司概況,後續可以一篇寫一家公司或者大家自己做功課。

1.東和鋼鐵
一般來講,大家都想到中鋼,其實東和鋼鐵較中鋼股價低、股利也配的較好,重點已經連續19年配發股利了。
由上圖可以看到,近幾年都配個1塊出頭,而且近一年來營收年增,以殖利率來講5%內都是可以入手的價格,假設配1.2那24塊以下可以考慮。
2.瑞智
台灣第一、全球第四的壓縮機廠商,除了金融海嘯後兩年是虧損外,每年EPS都有1.2以上。一樣可以抓殖利率5%與近期波段趨勢來做定存。
3.復盛應用
全球最大之高爾夫球桿頭製造商,資料較少,2018年才重新上市,算是比較高端的產品,景氣較好時越多人從事高爾夫運動,此產業的業績就會較好,目前本益比大約11.8,今年營收也增加,配息也還OK,這檔因為比較新殖利率有6%以上的價格才會考慮。
4.福興
國內生產五金相關產品大廠,主要生產各式高級門鎖、關門器、電子鎖、防火門鎖、高級自行車之油壓煞車器等。主要銷售為北美市場,同為景氣循環股,已經連續配發27年股利,但近期股價也是歷史高點,殖利率抓5%但要更深入分析未來公司營收是否會成長做為存股的判斷。
5.正新
全球輪胎排行第九,連續36年配發股利,同為景氣循環股,近幾年橡膠產業在低潮,因為東南亞大量生產,後是可觀察,畢竟輪胎目前這個需求還沒消失,若營收沒繼續變壞股價可能差不多落底,有閒錢可少量存個幾張,畢竟現在殖利率很差 
ps.作者遺漏了這檔有在0050內
以上供大家參考,後續考慮針對公司一篇一篇來研究!

圖片來源:GoodInfo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ython-相關係數矩陣實作(python-correlation matrix )

ASP.NET-後端將值傳給javascript

ASP.NET-FileUpload上傳後自動觸發button click(FileUpload upload auto trigger button clic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