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理財] 第一次開戶就上手 - TD Ameritrade

     
        基金業發達的美國,在激烈的競爭下,較低的佣金、內扣費用,多樣化的投資標的,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投資人前往。今天以TD為例,簡單介紹開戶的流程和可能遇到的關卡。



        TD近年來網站新增了繁體中文頁面,即使部分使用中國用語或GOOGLE翻譯,對台灣投資者來說仍是一大福音。在首頁點擊開設新帳戶,就可以開始填資料了。


        老師最愛說_____很簡單(笑)。初步要填寫的東西還真不少,調查投資人是不是美國人、居住美國、繳稅等等,請以美國卷商的角度來看待這些問題。填寫時請注意,個人稅號指的是身份證字號,一般人沒有在外國繳稅,所以填寫護照號碼。




        最後TD會要求上傳W8文件和英文地址證明。W8文件右上角需填寫 TD 給你的帳戶號碼,Middle name 一般台灣人是不會有的,空著即可,左下角有一個 Signature,所以需要印W8 下來簽名。英文地址證明最穩的取得方式,就是去戶政事務所申請英文戶籍謄本,筆者是親自前往辦理,要記得準備自己和父母的護照英文名字。小小的一張戶籍謄本,最久也需要 5 個工作天,所以如果有意申請的讀者,可以提前先處理這個文件。 題外話,事務所阿姨一掃身分證就知道筆者在學校工作,原來政府也有相關資料阿(菸~

     

        所有文件上傳完後,等待TD工作人員審理(不到一天),當信箱收到這封信就開戶成功囉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ython-相關係數矩陣實作(python-correlation matrix )

ASP.NET-後端將值傳給javascript

ASP.NET-FileUpload上傳後自動觸發button click(FileUpload upload auto trigger button clic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