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投資]億光(2393)台灣最大LED封裝廠企業分析


隨著大盤越來越高,好股越來越難找,要找到有定存特性、未來又有機會成長或者剛好是景氣循環的低點公司,都要下點工夫才找得到。

前陣子在PTT股版看到狗哥推薦億光,看了一下好像有點機會,便嘗試分析一下,若有錯誤或過於粗糙還請包涵。

基本面
台灣最大的LED封裝廠,世界5~10名,主要產品為發光元件及感測元件之專業封裝,擁有LED照明自有品牌「EVERLIGHT 」和「ZENANO」,快九成的營收來自LED。
短期:
19Q3負債比近八季最低
19Q3毛利率近八季最高
營收仍然是年減,展望未來...
本益比20略高,殖利率低
長期:
每股淨值>股價
連續22年配發股利,合計 60.32元
股價還在歷史低點

籌碼面
近三個月外資持股增加約3萬張,持續買進
籌碼集中於100~1000張的中實戶,散戶及千張大戶減少

技術面
外資拉完去放假了,近期應該會盤整
周KD過80已向下突破的趨勢

市場面
明年展望mini LED micro LED與車用LED,有機會進入蘋果供應鏈
更多可參考相關新聞

總結:此檔應屬於景氣循環股但有定存的特性,景氣循環股就是要在景氣低點時買進,通常外資的消息都會比較靈通,觸底後外資持股大增,明年可能有點戲,以中長期的觀點可以小量嘗試,但短期線型盤整可自行找好的買點,通常盤整完量縮就可進場。此股在低也差不多了,沒動就領領股利,景氣反轉或有新應用帶動企業成長,股價也會隨之上升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ython-相關係數矩陣實作(python-correlation matrix )

ASP.NET-後端將值傳給javascript

ASP.NET-FileUpload上傳後自動觸發button click(FileUpload upload auto trigger button clic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