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閱讀] 學會改變

其實我們都很想改變,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,但改變卻好困難?

學會改變從心理學、行為學切入,以大量成功經驗事例佐證,歸納出推動改變的三大原因。




作者以騎象人比喻改變,理智宛如渺小的騎象人。情感宛如騎象人底下的大象,力大無窮。改變之所以失敗,往往是騎象人拉不住大象的結果。

在理智面,騎象人需要的是亮點(過去的成功經驗)、制定關鍵行動(以免怕東怕西過度分析)、明確目的地

在情感面,大象需要被激勵簡單的任務(害怕困難)、和群眾或重要他人一起執行(陪伴)。

最後我們還可以形塑環境,使騎象人和大象能更為輕鬆地完成任務。例如安靜的環境適合思考,將機器啟動按鈕設置在高處防範手受傷,設定行動板機(我完成____後就要做____)。

掌握這些要點,讓我們任何想到、說到的點子,都能夠做到改變。

去博客來看更多改變的例子 

學會改變:戒除壞習慣、實現目標、影響他人的9大關鍵策略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ython-相關係數矩陣實作(python-correlation matrix )

ASP.NET-後端將值傳給javascript

ASP.NET-FileUpload上傳後自動觸發button click(FileUpload upload auto trigger button click)